合作发展处 教育发展基金会

申领校友卡

证书补办

档案查询

校内电话查询

更多服务

校友会简介

校友会简介
校友会章程
校友会理事会

校友会简介

首页 校友会概况 校友会简介

校友会简介

1991年11月15日,在建校60周年之际,为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、交流与合作,促进产学研结合,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,学校正式成立了湖北大学校友会,时任校长徐章煌教授当选为首任会长。1992年12月,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,湖北大学校友会正式登记注册,成为民间联谊性质的、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团。校友会秘书处设在合作发展处。湖北大学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为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。

校友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湖北省教育厅,登记管理机关是湖北省民政厅。校友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。校友会的宗旨是: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,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。积极联系广大校友,继承和发扬湖北大学的光荣传统和“日思日睿,笃志笃行”的校训精神。坚持:“三服务”(服务地方,服务学校,服务校友)的原则,增进友谊,团结协作,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,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献策献力;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。

校友会自成立以来,积极发挥桥梁作用,积极联络各地校友,组织开展校友联谊活动,建立、健全各地校友分会组织,组织广大校友回母校聚会、参观、讲学、招聘毕业生等;定期出版《湖大校友通讯》,办好湖北大学校友网、湖北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,积极为广大校友服务,向校友及社会宣传学校,树立湖北大学良好形象,增强校友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。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,搭建校友间情感沟通、资源聚合、发展支持互动平台,打造“母校+校友”命运共同体。加强与地方政府、校友企业的合作,推动校友经济发展,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,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。2018年成功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·湖北大学专场活动,校友现场签约34个项目,投资1124.7亿元助力武汉复兴。

截至目前,校友会共成立了校友分会44个,其中海外校友分会3个(美国、加拿大、巴西),省外校友分会16个,省内校友分会19个。另外还成立了通用机械、学通社、房地产、旅游管理、MBA、农业硕士等6个专业(行业)校友分会。